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10-24点击数:

202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研学旅行指导师等18个新职业,研学旅行指导师作为新职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的申报方、人社部《研学旅行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方,积极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师资培训工作,于9月和10月分别举办了两期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研学旅行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班”。

来自杭州、温州、宁波、衢州等地市的50多位中小学(中专、实践学校)教师参与培训。我院院长韦小良为学员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学员。

培训班主要从研学旅行政策、课程开发、方案设计与实施、服务保障、安全防控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其中邓德智教授围绕研学旅行政策、研学旅行市场、研学旅行课程、研学旅行人才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深刻分析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及问题,预测研学旅行发展趋势,介绍了浙江旅院在在研学旅行标准、研学旅行专业、研学旅行教材等建设中所发挥全国引领作用。池静老师介绍了研学课程方案及手册设计,从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基本认知和方案设计两个层面阐述了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基本知识和技能,并且让学员分组进行了主题讨论和分享。边喜英副教授主要从研学课程的教学环节设计和实施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侯晓宇老师介绍了学生研学手册设计的相关知识。童海洋分享了旅行服务保障的知识和技能。培训还邀请了行业人士分享了研学集体活动的实操经验,并赴杭州市研学实践基地开展课程体验和设计实操训练,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加深中小学教师的研学认知和专业技能,收到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