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导游管理委员会飞来峰项目组负责人顺利换届

作者:时间:2021-05-12点击数:


5月12日中午,导游管理委员会飞来峰项目组在励志楼1205教室举行了换届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导管会负责老师芦婷、19级导管会会长张潇滢以及飞来峰项目组的全体成员。

【飞来峰景区讲解项目组】灵隐飞来峰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杭州客流量最大的景区之一。飞来峰面临灵隐寺的山坡上,遍布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多达340余尊,为我国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堪与重庆大足石刻媲美。飞来峰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秀丽绝伦。

以灵隐飞来峰为切口,讲好灵隐飞来峰的历史文化故事,解读蕴藏在西湖山水间的丰厚历史文化韵味,是灵隐飞来峰景区讲解项目创立的初衷。从简单安排吃住行游购娱的传统旅游到个性化定制旅游、深度解读陪伴游、专业化旅游(团建、会议、疗休养、研学等)是旅游发展的必然方向。文旅融合、深度解读,呼唤着导游专业讲解服务应当回溯根源。

灵隐飞来峰景区讲解项目创建于2020年10月28日,自11月4日和景区确认好合作意向,于11月6日正式成立,11月7日初次上岗,是为了弥补导管会目前面向社会游客讲解实践机会的不足而开设的。开设至今,已有7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共提供讲解实践机会79人次,出团20余次,现有项目组成员共计55人,讲解实践时长达75180min,其中客流量最多时达3万余人,充分完成了导管会最初设计的实训目标。

导管会飞来峰项目组首届项目负责人郏浩明是20导游12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于杭州旅游职业学校。于2020年10月,接触飞来峰项目,率先完成景区导游词的背诵和学校景区双重考核,配合导管会和灵隐风景管理处一同组建导管会飞来峰项目组。

换届会上,郏浩明宣布将项目组正式交接给20导游5班张郎。

“因为喜欢,可迎万难;因为喜欢,我们允许存在游客的误解,不接纳和不喜欢;因为喜欢,我们更能够容纳自己的小错误。所以我希望大家是因为喜欢而加入项目组,不管是因为游客的指责和追问,还是客流量过大带来的压力,都不会成为大家的负担或阻碍。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大家都能够朝更好的自己发展。不管大家日后离开项目组,是否还能见面寒暄,我相信的是大家不管以后活成什么样的人,都会是前途无量。

也希望大家能借助飞来峰项目组这个平台学到很多东西,即使日后有更好的发展目标,也能够不忘初心。

谈及以后的我们,都是要在社会中打拼的“社畜”,说的文雅点,都是奔波于人间烟火中,所以希望日后的大家都能够活出自己,有自己更好的发展。”这是郏浩明在项目组最后的感言。

之后,两位家长相互握手,分发了共同为项目组成员准备的精美小礼物,祝愿飞来峰项目组,明天会更好。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