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校内选拔赛

作者:时间:2024-03-16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短视频创作的兴趣,提升学生在电子商务等专业领域的短视频策划、制作和运营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3月13日,由我院主办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校内选拔赛在和礼楼305机房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8支队伍、30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选取了省赛中的两个模块进行比试。其中模块一为“短视频创作文案策划”,要求参赛团队根据提供的材料自拟短视频标题,并完成创作主题、创意阐述、内容概述、画面表现等内容的策划。模块二为“短视频分镜头脚本策划”,根据模块一的文案策划思路,撰写包含镜号、景别、时长、运镜方式、画面内容、音乐音效、画面构图等项的分镜脚本。两个模块各计50分,总计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团队的视频策划水平、文案撰写能力和分镜表现力。

各学生团队经过通力合作,顺利完成本次比赛。其中有2支团队在本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即将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比拼,期待并预祝他们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