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苗读书会第五期“品读二十四节气,感受文化之美”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3月18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在南一朝夕自习室开展“书润朝夕·‘阅’见美好”红苗读书会第五期——“品读二十四节气,感受文化之美”春日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边喜英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户外寻樟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二十四节气与大自然的奥秘。

活动中,边喜英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二十四节气与大自然的见解和体会,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节气的奥秘,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从杭州的市树——香樟的四季更迭讲起,再到玉兰花的花骨朵如何在夏日绽放,以及如何分辨不同种类的桂花,边老师巧妙地将节气的变化与自然的草木联系起来,构成一幅幅美丽生动的自然画卷。

在分享会上,边喜英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节气与农耕的图画,同学们了解了自己属相的节气宝宝,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分享,找到了相同属相的节气宝宝。

在分享会接近尾声时,边老师带领大家去寻找了校园里的香樟树,并让同学们捡起一片落叶,细嗅香樟的芬芳,感受自然的魅力。

阅读,与节气同行,是心灵的四季之旅。春读生机盎然,夏品热烈奔放,秋悟收获喜悦,冬思沉静内敛。每个节气都有独特的故事,每本书都蕴含着智慧的种子。让我们在阅读中感受节气的韵律,领悟生活的真谛。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