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实习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4-03-25点击数:

3月22日,我院在519大剧院召开了“2025届毕业实习动员会”,旨在全面部署和推进毕业生实习工作,明确实习目标与任务,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顺利迈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本次大会由教科办主任李宛静主持,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副院长范平、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以及全体2025届毕业生及班主任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范平副院长强调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表明岗位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希望同学们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找准自身位置;在实习过程中能够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基础、更加积极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陈方方副书记着重强调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在岗期间,安全是首位,同学们要保护好自我的生命健康,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警惕电信诈骗,把安全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实习单位负责人、班主任报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有效保证实习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李宛静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工学云”App的使用方法,强调实习打卡签到和提交周报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学习心态,把握学习机会,多学多看多做,锻炼自己,增长见识。

最后,韦小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习是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对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质以及升华从业道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求全体同学应正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开展实习工作。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岗位实习的机会,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勤学慎思,认真遵守实习纪律;

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转换角色,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服务意识,锤炼品质,提高专业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全体同学积极提升学历,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

此次实习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充分调动了我院实习学生的积极性和信心,使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和方向,为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