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国旅游院校“旅行策划” 课程创建与教学实施系列研讨会(浙江专场)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4-03-27点击数:

3月1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旅游院校“旅行策划” 课程创建与教学实施系列研讨会(浙江专场)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旅游院校及旅游教育相关领域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教科办主任李宛静主持。

首先,《旅行策划》教材主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黄宝辉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从“旅行策划”课程的需求和开设条件、教材教法及评价方法三方面展开,分别针对中职、高职、本科学校不同适用专业提出了开课建议、授课重点等,详细地介绍了旅行策划类课程的具体实施过程以及教材教法。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范平副院长以“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动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经验成果分享”为题开展讲座,从岗课赛证融通的提出背景、改革基础、改革创新实践及下一步思考四方面展开分析,鼓励教师们推动教学改革,坚持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第二阶段的交流讨论环节由范平副院长主持,主要围绕“旅行策划”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主题展开。发言嘉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黄宝辉老师、舟山旅游商贸学校旅游组教研组长周倩老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人文学院文化旅游系副主任吴娟老师、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沈群艳老师、杭州领云软件有限公司钱成增总经理分别发表各自看法,认同课程改革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同时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实际应用及对于培养学生综合性能力的提高有较大的帮助。

本次会议针对旅游院校专业转型和课程升级的实际需求,在推动旅游类相关专业创新课程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适应新时期行业发展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欢迎关注后续举办的山东专场、山西专场、河南专场、四川专场系列研讨会。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