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数:

3月26日-27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30所院校148名选手参加。

导游服务赛项分为“导游素养及业务能力测试”“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三个模块。第一模块包含现场导游词创作讲解、自选导游词讲解及导游知识问答,主要考验现场导游讲解的创作力、感染力和对导游理论知识的掌握度;第二模块主要考验英语口语对话能力;第三模块考验才艺运用的熟练度。

在导游词创作模块中,选手敢创新、巧融合,抓住游客最感兴趣的内容,不断寻找突破口,让游客想听、愿听、爱听。自选景点范围不再局限于5A景区和世界遗产,小众景点和非遗也成了选手们的发挥场所。在导游英语口语测试中,选手们以地道的语音语调、优美的肢体语言、流利的口语表达和自信的微笑表情,不仅展现出自己的口语风采,也彰显了旅游从业人员超高的职业服务技能。在才艺运用模块中,声乐、舞蹈、器乐、戏曲、书法、朗诵等类型丰富多样。选手们道具、服装、音乐、动作、表情五维融合,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专门成立执委会,下设联络组、监督仲裁组、接待组、技术保障组等10个工作职能小组,50余名教师、15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力投入到赛事筹备工作中,以最热情周到的服务、最可靠稳定的保障,为比赛创造最佳条件。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全国和全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学校紧密依托文化和旅游行业,与万达集团、海亮集团、开元旅业集团、北京环球影城、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形成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