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4-04-03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倡导交通安全文明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1日下午,学院邀请杭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民警陈浩于2110教室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辅导员徐先奎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陈浩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安全驾驶的理念:如何了解安全知识、识别环境中的危险、理解并执行安全驾驶要点、熟悉安全应急处置原则等,指导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做出相应的处理措施。他以亲身处理过的几起案件为例,提醒大家牢记关爱生命、拒绝违章,警戒“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

随后,陈浩剖析了安全五要素:要放眼远方,先知先觉;要眼观六路,洞悉危机;要视线灵活,保持扫视;要预估风险,留有余地;要目光接触,信息沟通。他提到,每一次驾驶都需要我们细致观察路况,准确判断风险,合理控制速度,始终保持礼让之心,全神贯注地驾驶。同时,他还为大家讲解了驾驶中发生意外的紧急处理方法。他强调,面对突发状况,必须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他特别指出,一些看似“图方便”的违章行为,如不带安全头盔、违章带人、不按交通指示行驶等,实则是对生命安全的极大威胁。他提醒大家,血淋淋的事故现场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绝不能在驾驶安全上有丝毫马虎。

此次讲座以深入的原理知识解读和以“案”说“防”的形式进行,使在场的学生更直观地意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的重要性。这不仅提高了大家守法出行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强调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安全驾驶理念,遵守交通法规,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